医学检验分会第五次培训班暨“鲁沪妇幼界检验技术应用论坛”在潍坊召开
来源: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 | 作者:prod760e3 | 发布时间: 2019-09-03 | 824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规范出生缺陷防控措施,加强临床医学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学检验水平。2019827日,由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主办的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医学检验分会第五次培训班暨“鲁沪妇幼界检验技术应用论坛”在美丽的风筝之都山东潍坊盛大开幕,会议开幕式由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高亚莉主持。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郑世存到会并做重要讲话;潍坊市卫健委副主任吴桂珍,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潍坊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高振忠,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教授唐振华,山东省医学临床检验中心主任卢志明到会并分别致辞。上海市长宁区妇幼保健院检验科主任龚波,山东省妇幼保健院社会保健部主任、山东省重大公共卫生妇幼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周凤荣等专家出席会议。来自全省170余名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郑世存会长在讲话中强调:检验作为临床诊断一项重要参考辅助手段,已经渗透到了临床医疗的每一个环节,为临床诊断治疗提供最直接的科学依据。近年来,随着基础医学的发展和高科技技术的应用,各类的自动化仪器相继问世。打破了传统的医学检验技术分工的模式,同时,医院的功能任务由单纯的治疗转向预防、保健、治疗和康复四大功能,对检验科的服务质量和技术掌握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诸多挑战,我们检验工作者需要不断学习和实践,提高理论水平、更新知识结构以及拓展知识面,以适应时代的发展。

本次会议邀请到省内外、上海等医学检验领域著名专家进行授课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周凤荣主任:“山东省出生缺陷防控现状”



山东省立医院张炳昌主任:“常用的感染标志物与病原体联合检验临床诊断价值”



山东省立医院卢志明主任:“京津冀鲁区域检验结果互认实施方案解读”




上海市长宁区妇幼保健院龚波主任: “血栓弹力图  妇产科及儿科的临床应用”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周玉侠主任: NIPT/NIPTS的规范化开展”



复旦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应春妹主任:“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在产前一线筛查中的应用价值”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学中心潘秋辉主任:“circRNA调控儿童肝细胞瘤的分子机制及其临床应用研究”


山东省立医院王月玲主任:“聚焦血培养,助力抗感染”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关海霞教授: TRAb:更多认识,更多助益”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唐振华教授:“运用AI技术助推阴道分泌物检测的标准化”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申阿东教授:“病原体分子诊断技术在临床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王谢桐教授:“妊娠合并自身免疫性疾病”



潍坊市妇幼保健院孙明强主任:“甲状腺功能检查在产科中的应用”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吕康模教授:“优生优育现状趋势”


北京地坛医院宋淑静主任: “感染性标志物临床检测及质量控制”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出生缺陷防治与分子遗传分会鲁衍强主任: “基于环境污染与遗传代谢能力的母婴健康营养干预研究”

       最后,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医学检验分会主任委员范刚做会议总结,通过诸位知名专家教授的专题讲座,以及全体同仁的共同参与,本次培训达到预期的效果和目的,会议圆满结束。










组织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