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省赵艺敏护士长、陈蓉老师在全国第四届孕妇学校老师授课竞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
来源: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 | 作者:prod760e3 | 发布时间: 2019-10-15 | 97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1012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厦门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承办的“全国第四届孕妇学校老师授课展示交流总结暨培训会”在厦门成功举办。本次比赛选手来自全国16个城市近200名孕妇学校老师参会。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赵艺敏护士长、潍坊市妇幼保健院陈蓉老师经过精心准备,沉着参赛,通过科学实用的内容,通俗易懂、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生动有趣的举例及与现场观众积极的互动,赢得了在场评委专家及观众的阵阵掌声,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评委从授课内容、授课技巧、语言表达等多个方面进行点评,提出了诸多有实操价值的建议。 






一等奖获得者: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赵艺敏护士长





三等奖获得者:潍坊市妇幼保健院陈蓉老师

       孕妇学校是孕产期健康教育、保障母婴健康的重要阵地,提高孕妇自我保健意识、促进主动接受孕产期系统保健服务,助力母婴安全。本次竞赛围绕孕妇学校的运营与管理、师资授课交流技巧、促进自然分娩以及母乳喂养、孕期营养、孕期保健等主题,以图文并茂的PPT形式现场讲演,专家按照标准进行打分和现场点评。



       通过孕妇学校老师授课技能展示交流活动的开展,参赛选手互相学习和借鉴,互相促进提升,汲取好的经验和优点,既提升了孕妇学校老师们的授课技能和管理水平,又拓宽了妇幼健康教育工作思路,并有效运用新媒体手段结合丰富的小视频、动图等方式,以更优秀和完善的技能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科学、实用的保健知识和技巧,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组织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