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二期“女性盆底功能障碍康复技术高级培训班”在济南圆满落幕
来源: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 | 作者:prod760e3 | 发布时间: 2019-11-05 | 113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1014日~18日,山东省第二期“女性盆底功能障碍康复技术高级培训班”在济南市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三十余名盆底专科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主办,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山东省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办公室、中国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质量控制中心(山东)联合承办,是针对从事盆底康复工作的一线临床医师、康复治疗师进行的深入技术培训。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中国FPFD防治项目物理康复医疗技术专家何旭教授,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郎芳芳主任、盆底诊治与产后康复科陈洁主任、医学影像科尹虹主任、妇科肿瘤综合诊治中心王继东主任、盆底诊治中心侯晓博士、李春静博士等进行授课,重点就盆底康复技术中的基础理论、实用技术及实际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旨在夯实临床一线工作人员的理论基础,提高复杂盆底疾病的诊治能力。



物理康复医疗技术专家何旭教授讲解《盆腹动力》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主任郎芳芳主任:《盆底解剖基础》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盆底诊治中心陈洁主任:《盆底电生理学基础》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超声科尹虹主任讲解盆底超声的临床应用及报告解读(左)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妇科肿瘤综合诊治中心王继东主任:《SUIPOP的手术治疗》(右



 侯晓博士:《仿生物电在妇产科领域的应用》(左)

李春静博士:《盆底肌筋膜综合征的诊疗流程》(右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盆底诊治中心工作人员为学员进行细致的盆底功能筛查、盆底康复治疗的操作演示与培训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在学习和答疑的过程中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各位专家和授课老师在课程中还分享了各自在盆底诊治工作中的丰富经验,对提高广大盆底康复临床工作者的实践工作水平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组织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