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和中西医结合分会第一届三次学术年会暨灸法临床应用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来源: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 | 作者:prod760e3 | 发布时间: 2019-11-05 | 59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秉承祖国传统中医药学在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领域的贡献,弘扬中医药特色优势,搭建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的学术交流平台,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中医和中西医结合分会与山东中医药学会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专业委员会于1025-26日在济南联合举办“山东省妇幼保建协会中医和中西医结合分会第一届三次学术年会暨灸法临床应用培训班”。来自中医和中西医结合分会委员及中西医结合专业及相关专业同仁130余人参加了培训。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樊云井到会并讲话。






       樊云井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医药学作为中国独具特色的资源,与人民生命健康、生活幸福密切联系、息息相关。中医药在妇幼健康领域,在为妇女儿童提供预防保健和常见病诊疗服务中发挥着独特的优势。加强中医药在妇幼健康领域的应用,对于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促进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具有特殊意义。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及灸法专家针对线香灸疗法的临床应用、针灸配合中药治疗视神经萎缩、雷火灸技术在妇儿疾病治疗中的应用、热敏灸等一些临床使用范围广、疗效稳定的特色诊疗技术讲座。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张锐教授:张氏小儿推拿学术思想特色介绍




山东中医药大学马玉侠教授:脐诊




山东省中医院张彤教授:督灸的标准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张洪星教授:针灸配合中药治疗视神经萎缩

       通过诸位知名专家教授的专题讲座,以及全体同仁的共同参与,本次培训达到预期的效果和目的,会议圆满结束。





 

组织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