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产营养与代谢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二次会议在济南顺利召开
来源: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 | 作者:prod760e3 | 发布时间: 2019-11-12 | 85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提升及优化围产保健质量,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剖宫产率,减少妊娠及分娩并发症,保障分娩安全。118-10日,由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主办的围产营养与代谢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二次会议暨妊娠期糖尿病规范化管理模式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在济南顺利召开。



       会议由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高亚莉主持,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郑世存到会并讲话,会议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李光辉教授、汪之顼教授、傅金凤主任、郑冬梅主任、王瑜老师等,针对妊娠合并糖尿病综合管理、围产期营养管理、妊娠期糖尿病管理中的常见问题、妊娠及产后甲状腺疾病、孕期运动等进行精彩授课,来自全省各级从事妇产科专业的医务人员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按照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增补委员25名,常务委员3名。



高亚莉秘书长主持会议



主任委员傅金凤致辞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围产医学部主任李光辉教授为大会发言

      郑世存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国民营养计划》提上日程,围产期作为一特殊时期,围产期营养不仅关系到孕妇自身的健康,更关系到胎儿的健康和长远的发展。希望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围产营养与代谢专业委员会通过对围产期营养的宣教与规范化的管理,进一步加强围产保健工作者和孕产妇对围产期营养的重视,“关注围产营养,保证母婴安全”是我们办会的目的,也是我们办会的宗旨。


精彩课程



李光辉教授:妊娠合并糖尿病的综合管理


郑冬梅主任:妊娠期甲减的诊治——妊娠和产后甲状腺疾病诊治指南(第
2版)



资深孕产瑜伽老师王瑜: “孕”动员的孕期更美好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付玉芬:妊娠期贫血的预防及干预





专家对典型病例进行点评、分析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傅金凤主任:妊娠期糖尿病管理中的常见问题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金晨主任:妊娠期糖尿病的药物治疗



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汪之顼:孕产妇营养指导的意义和工作建议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洪凡真教授:妊娠合并急性胰腺炎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 连岩主任: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临床诊治


日照市妇幼保健院孙良臣主任:孕期营养和妊娠不良结局的相关性探讨


会场掠影











组织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