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学术培训班在济南成功举办
来源: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 | 作者:prod760e3 | 发布时间: 2019-12-31 | 693 次浏览 | 分享到:

       随着神经外科的不断发展,亚专业建设不断健全,小儿神经外科作为神经外科的重要分支,近年来也得到了迅速发展。为促进我省小儿神经外科相关学术交流,不断提高我省小儿神经外科诊疗水平、知识水平和认知度。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于1228-29日在济南成功举办小儿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来自全省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及综合医疗机构的小儿神经外科等相关专业人员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1228日晚召开,会议由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高亚莉主持,会议按照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选举程序选举产生了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及主任委员。经过投票选举,山东省立医院神经外科小儿组组长张振当选为主任委员。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安祥美副秘书长宣读成立批文



张振主任委员汇报筹备过程、
当选后的表态发言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樊云井副会长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并讲话
,他指出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小儿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我省儿童神经外科疾病的诊治提供了新的交流平台,通过培训学习、经验分享,不断提高我省小儿神经外科诊疗水平,与国内外小儿神经外科接轨,为更好地推动山东省小儿神经外科诊疗技术健康、稳步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相信在张振主任委员和各位副主任委员的带领下,通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小儿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一定会团结一心、群策群力,为促进全省儿童神经外科专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229日进行学术交流及培训,会议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王贵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乔广宇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江峰教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鲍南教授,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鞠延教授,空军军医大学附属唐都医院王举磊教授,宣武医院曾高等10位专家教授分别针对狭颅症的手术治疗婴幼儿脑出血的诊断和治疗儿童脊髓栓系的综合治疗AT/RT的综合治疗儿童胶质母细胞瘤综合治疗及预后相关因素分析等方面进行授课。


授课精彩瞬间













       
      本次培训班为全省各级医疗保健机构小儿神经外科工作者提供了很好的沟通与学习的平台。通过诸位知名专家教授的专题讲座,以及全体同仁的共同参与,本次培训达到预期的效果和目的,会议圆满落幕!



组织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