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基层妇幼保健妇科微创培训基地第五期培训班开班
来源:桓台县妇幼保健院 | 作者:prod760e3 | 发布时间: 2021-09-17 | 152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11日下午,山东省基层妇幼保健妇科微创培训基地第五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桓台县妇幼保健院举行。来自潍坊、聊城等地的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山东省基层妇幼保健妇科微创培训基地负责人、淄博市妇科内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桓台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周克水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成立山东省基层妇幼保健妇科微创培训基地,是为了在全省推广微创技术在妇科疾病诊疗方面的应用,促进相互之间的学习交流,提升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妇科微创技术的整体水平。希望学员们能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争取学有所获。同时,桓台县妇幼保健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积极探索国内外妇科微创新技术,让先进的微创技术更好地造福百姓。



       随着现代医学和微创技术的不断发展,以腹腔镜为代表的微创技术,因其创伤小、流血少、术后恢复快等优点,成为21世纪外科医生的必备技能。桓台县妇幼保健院妇科微创诊疗中心,于1998年经淄博市卫生局批准成立。多年来,由周克水院长主持的 “单孔免气腹腹腔镜手术技术在妇科领域的应用”、“腹腔镜血管缝扎及阴道残端悬吊式子宫切除术”等科研项目均荣获淄博市科技进步奖。2013年,该中心被国家卫健委列为“全国妇科内镜综合培训基地”。2019年,被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列为“山东省基层妇幼保健妇科微创培训基地”。基地负责人周克水院长多次在国内和国际学术交流会议上作手术示演,患者和学员来自全国各地。




组织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