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县级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工作会议暨院长培训班在桓台召开
来源: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 | 作者:prod760e3 | 发布时间: 2016-11-02 | 148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6年10月28日,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县级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工作会议暨院长培训班在桓台召开。山东省卫计委、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淄博市卫计委、桓台县卫计委相关领导和各县(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共计15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会长、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山东省妇产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妇产医院、山东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院长郑世存在开幕式上致辞,自2015年12月19日县级工委成立以来,在为我省基层妇幼卫生工作者搭建交流和培训平台、反映妇幼保健机构和妇幼保健工作者的愿望要求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我省妇幼卫生事业的协调、持续发展,保障全省广大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交流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发展经验,总结发展成果,探索发展之路,对促进县级妇幼保健事业发展、落实妇幼卫生工作方针和保障基层妇女儿童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专家授课精彩内容回顾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玲从创新思维的角度出发,结合未来医疗的十大趋势、医院管理的四大趋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妇幼保健与创新思维的关系,观念的更新与技术的创新才是制胜法宝。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 王玲 
       
      河北省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韩中厚分享了《以无为的姿态,做当下有为之院长的思考》,让每一位员工成为医院的管理者,让每一位服务对象成为医院的管理者,推动学习型医院建设。

河北省秦皇岛市妇保院院长 韩忠厚

       浙江省东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郭兰中结合中医药+妇幼健康在基层妇幼保健院的实践与探索,阐述了妇幼保健“东阳模式”,其主要做法有创新办院理念、创新发展思路、创新服务格局、创新激励机制、创新文化载体。

浙江省东阳市妇保院院长 郭兰中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妇幼健康促进项目主任李福生向大家介绍了公益与妇幼健康促进,主要运作项目有超早期宫颈癌筛查、妇科无创治疗中心、孕妇营养检测、母婴远程监护、新生儿代谢性疾病筛查、新生儿耳聋基金检测。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幼健康促进项目主任 李福生
     
      在经验交流时间,桓台县妇幼保健院、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章丘市妇幼保健院、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安丘市妇幼保健院、邹平县妇幼保健院、沂南妇幼保健院、胶州市妇幼保健院、泰安市岱岳区妇幼保健院、莱州市妇幼保健院、滕州市妇幼保健院、东明县妇幼保健院的院长纷纷上台介绍本院2016年的工作情况及发展现状,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强化管理,积极为妇幼保健事业保驾护航。
组织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