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睡眠中心建设及服务能力提升项目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来源: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 | 作者:prod760e3 | 发布时间: 2024-03-11 | 80 次浏览 | 分享到: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于2024年3月7日在山东济南召开“睡眠中心建设及服务能力提升项目”研讨会。项目组专家、各医疗机构负责人40余人参加研讨会,副秘书长胡辰生主持会议。





       高亚莉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睡眠是健康管理的基础,在妇幼人群中开展以睡眠为入口的健康管理非常重要。为全面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 年)》、《中国妇女发展(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等政策要求,进一步加强妇幼人群健康管理服务,满足妇幼人群对睡眠健康管理的诊疗需求,需要更多的医疗保健机构开展睡眠诊疗,从而建立山东省妇幼人群的睡眠诊疗标准,推动临床睡眠诊疗的临床研究。研讨会的召开,即是贯彻国家相关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从根本上保障妇幼人群身心健康,增强免疫力预防治疗跟踪慢病的管理,促进母婴健康的有力措施。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积极推动本项目实施和管理,为医疗保健建立睡眠研究中心提供支持和帮助。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妇女儿童心理保健分会副主委阎加民讲述《睡眠与心理管控》;泰安市康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侯嵩进行《睡眠中心建设及服务能力提升项目介绍》,单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孙启云分享了《健康睡眠管理中心创建与案例分享》,现场参会人员就睡眠中心建设及服务能力提升相关事项展开讨论和交流,专家现场进行答疑。



       项目组专家对“睡眠中心建设及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及实施方案”进行论证,一致认为项目实施方案可行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好。睡眠中心建设及能力提升项目,适宜各医疗保健机构开展中西医结合的临床睡眠健康管理,是临床睡眠诊疗开展的有力工具,有利于提高睡眠健康管理诊疗能力和学术水平,为区域睡眠诊疗标准和居家睡眠管理提供技术支持。


组织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