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二届一次年会在济南举办
来源: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 | 作者:prod760e3 | 发布时间: 2023-12-27 | 110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23日,由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主办,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山东省妇女儿童医院)承办的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二届一次年会在济南成功举办。



 

       换届选举大会由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高亚莉主持,副秘书长许观照宣读聘任名誉主委的批复,主任委员候选人李磊受第一届主任委员左常婷的委托作第一届委员会总结及第二届委员会筹备工作汇报,秘书周宇宣读第二届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候选名单。




       经过选举,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产科主任医师李磊当选为第二届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王谢桐会长

为名誉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副秘书长许观照、主任委员李磊

为常务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山东省齐鲁干细胞工程有限公司总裁刘国军致辞:东省脐血库已经为84万余个山东家庭保存了脐带血,提供临床查询次数达4.7万余次,临床出库脐带血例数达1.6万余例,为大量重疾患者带去生命的火种。未来,山东省脐血库将继续紧跟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的步伐和要求,积极响应号召,为保障母婴健康安全,助力我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谢桐会长在讲话里指出:在过去的五年里,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坚持正确的学术导向,致力于脐带血的科学研究与临床应用,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大力扶持和鼓励科研创新,使得脐带血应用在妇幼保健领域有了新的认识和实践。希望新一届专业委员会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在凝聚共识方面的前沿阵地作用,勇于探索,守正创新,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加入到专业研究和实践中,让脐带血更好的服务于全民健康,让更多重症患者痊愈并回归社会。




       换届大会后即开始第二届一次年会。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王谢桐教授带来了《孕产妇脓毒症的早期识别与处理》精解;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首席专家左常婷阐述了《宫内感染与胎儿炎症反应综合征》;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系统生物医学研究所副所长游富平分享了《基于脐带血研究的:科研论文立题与写作》,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漆洪波阐述了《妊娠重大疾病研究的障碍》;山东省立医院中心院区产房护士长李术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宋闿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任医师马玉燕,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兼产科主任郭伟、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副主任兼产三科主任连岩、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产科主任兼产前诊断中心主任满冬梅、山东省立医院产科主任医师李磊、山东省脐血库研发负责人刘诗泽、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妇产科主任赵扬玉分别探讨了脐带血采集经验,脐带血的临床应用,早产的预防,未足月胎膜早破的管理,产科抗磷脂综合征的管理,羊水栓塞的诊治,产科肺栓塞,脐带血科研、应用及样本库建设,胎盘植入预测及手术等课题。通过本次会议,参会委员们认真聆听并踊跃提问,交流了思想,碰撞出新的学术火花,为进一步提升和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主持人风采


       专业委员会的成功换届将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开启新篇章。当选委员纷纷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会以此次换届工作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着专业委员会的业务范围及工作目标,发挥专委会引领学术、凝聚共识、创新突破的作用,为脐带血医学事业发展过程中的挑战和困难提供更多解决方案。新征程中谋新篇,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发挥搭建脐带血学术交流平台,促进脐带血应用相关的学科建设、基础研究及项目合作,加强脐带血所涉及到的产科、血液内科、康复科等多科室联动合作的作用,为行业发展谋篇布局,为大众健康做出更多贡献。


组织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