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母胎医学分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二届一次年会在济南召开
来源: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 | 作者:prod760e3 | 发布时间: 2023-12-30 | 140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28日,由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主办,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母胎医学分会、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山东省妇女儿童医院)承办的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母胎医学分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二届一次年会在济南成功召开。




       换届选举大会由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高亚莉主持,副秘书长周凤荣宣读母胎医学分会延期换届和聘任名誉主委和顾问的批复,第一届分会秘书、第二届主任委员候选人连岩受第一届主任委员王谢桐的委托作第一届分会总结及第二届分会筹备工作汇报,秘书李倩倩宣读第二届母胎医学分会委员候选名单。




       经过选举,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副部长、产三科主任连岩主任医师当选为第二届母胎医学分会主任委员。





王谢桐会长为主任委员、顾问、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副秘书长周凤荣、主任委员连岩

为常务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王谢桐教授被聘为名誉主任委员

 


       王谢桐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母胎医学分会自成立以来在母胎医学的发展、科学研究、队伍建设、规范指南的制定等方面发挥协调、管理和纽带作用,极大地推动了母胎医学专业技术进步和学科发展。希望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母胎医学分会,继续坚持把保障母婴健康放在首位,围绕母胎医学重点领域,开展母婴健康的质量管理、理论研究、学术讨论和经验交流,推进母胎医学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共同为提高我省母胎医学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水平、推动母婴健康建设发展献策献力。




       12月29日召开第二届一次会议。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王谢桐针对《高危妊娠抗凝治疗》进行了讲解;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凤荣从管理的角度探讨了孕产妇死亡的预防;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产科主任罗霞结合具体临床病例介绍了《瘢痕妊娠与前置胎盘的管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兼产科主任郭伟分享了《MDT时代下妊娠合并心脏病诊疗的思考和探索》;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孙亚琼带来了《双胎妊娠管理》;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副主任兼产三科主任连岩讲解了《OAPS,如何改善妊娠结局》;山东省立医院产科主任医师李磊对《胎儿生长受限的遗传学因素》进行了探讨;山东省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任医师马玉燕带来了《早产的处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产科主任洪凡真分享了《产科危重症中的殊途同归》;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首席专家左常婷阐述了《宫内感染与胎儿炎症反应综合征》;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产科主任医师陈丽君带来了2019SOGC《宫颈机能不全与宫颈环扎术临床实践指南》解读;山东省立医院产科副主任孟金来根据临床经验再谈《凶险性前置胎盘剖宫产手术技巧》。通过本次会议,参会委员们认真聆听并踊跃提问,交流了思想,碰撞出新的学术火花,为进一步提升和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主持人风采


        分会的成功换届将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开启新篇章。当选委员纷纷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会以此次换届工作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着分会的工作重点,践行“大妇幼、大健康”的发展理念,做出自己的特色,做出山东经验和山东模式,齐心笃力呵护母亲安全,护佑胎儿健康,为实现健康中国做出应有贡献。


 


组织领导